脑洞(*꒦ິ⌓꒦ີ)

“律师先生,抱歉,我……”一双无辜清澈的眼睛看着一身正式严肃打扮的男人,带着深深的愧色

“不,不要先想着拒绝我,”西装革履的男人摆摆手,“我并不缺那些诉讼费,而且,也不是单纯为了你。”

对面的青年人眼中的不安褪去些许,微微抿唇,眼睛中闪现出的光彩,显示出一种青涩少年人的气质。

律师先生收回自己的视线,把目光放到自己面前的一摞资料上。显然,自己未来的代理对象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单纯无害——至少对于这些案综的数量来讲。

“额…堂本刚先生?”

“您可以直接称呼我的名字的,律师先生。”

“……好吧……说起来,我和刚君还是同姓呢!”

“律师先生也是姓堂本的么?”一个大大的笑容出现在囚犯的脸上,连带着狭窄闭塞的会面室都好像更明亮了一些

律师先生在脑海里寻找着合适的形容词,却发现无论如何不够精确。

“咳~”轻咳一声,光一重新把话题拉回到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上,“我们开始吧!刚君。我需要详细了解你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囚犯先生眨眨眼,“我会都告诉您的。”

在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光一逐一和刚核对了案综上的每一处细节。

出乎光一意料的是,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会面的是,对面的囚犯先生对于案综内容十分熟悉,几乎不存在任何错漏的地方,甚至光一读错的地方还会好心的帮忙指出——就像是整个背过卷宗一样——或者每件事他真的都做过一遍一样

白纸黑字的卷宗,厚厚一沓,上边详细的记录了每一综案件的情况。对面的青年轻声细语的回答着自己的问题,像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说的每个字组成的词语、句子背后所代表的含义。

狱警在门外轻轻敲门示意时间快要到了。

光一合上文件夹,双眼直视着和自己同姓的这位囚犯先生,“刚君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么?”

“我在想,”声音带着些许期待的样子,“律师先生什么时候会再来看我呐~”

“我会经常来的。”

“下次来给我带礼物好么,”漂亮的眼睛眨了眨,“想吃糖果……”

“……好,没有其他的了么?”

堂本刚认真打量了这位不请自来的律师先生一会儿,“你长得好像是我认识的什么人,但是我不记得了。”

光一看着那双眼睛,仿佛想从眼神中寻出些其他不一样的情绪。

狱警终于等不及,亲自打开了堂本刚那一边的门,堂本刚微微对着光一颔首,转身出了门。

评论
热度 ( 23 )

© 沙茶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