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别跑啊~(八月十五特供月饼)

玉兔吱呦×嫦娥仙子扣酱的设定
傻白甜
没头没脑
脑洞来着基友小野桑
么么哒
月饼节快乐!





玉兔吱呦喜欢他们家嫦娥仙子扣酱。

显然他是个公兔,他家仙子也是公的(划掉)男仙子。但是更显然的是,自家仙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公的。

更严重的是,自家仙子天天都和最新一任的吴刚仙人勾肩搭背。每每想到这里,吱呦都忍不住把爪爪里的药杵重重的多怼两下。

每天早上,例行的早会,扣酱仙子会例行的摸摸自己的头,夸夸自己最近的工作做的好棒,就是有的药渣太碎了些,要注意一点。然后抱着自己一路到药庐,再在自己的目光注视下,飞一样地(其实就是)往吴刚仙人的方向跑。

等到自己仙子的身影消失,吱呦才会收回目光,然后脸色不善的瞥向角落里瑟瑟发抖的药材。

对此,药材君们表示:你家仙子不和你多待一会儿什么的真的不怪我们……所以,请温柔一点……

然而情况并没有改善,看着一天比一天碎的药沫,我们的嫦娥仙子,这场暗恋的绝对主角,扣酱,终于发现了事态的严重性。(药沫再这么碎下去,中秋的月饼补贴真的就没有了。)

临近中秋的一天早上,照例早会完成摸摸头和抱抱去药庐之后,扣酱终于没有立马抬脚就走。他先是在小小的药庐里转了两圈,然后突然就走不动了。回头一看,一捆湿漉漉的药材勾住了他的披帛。

哭的稀里哗啦的药材君:仙子,您终于留下来,千万别走了啊……

扣酱显然并不能理解这捆哭的湿漉漉的药材的内心想法,他用了点力,把披帛抽出来,转头和搭档玉兔说:“这药材湿了,不行就丢掉换一批吧!一定要保证药品的质量。”

“质量”两个字咬的特别重。

吱呦看着自家仙子在自己的药庐绕来绕去,虽然本兔还站在原地,可是两条长长的耳朵已经忍不住地跟着光一一起绕。光一突然回头和自己说话,耳朵打不过弯,显然是打了结。

偏偏扣酱的视线一直对着自己,吱呦只觉得不光自己的眼睛,肯定连毛毛都是红的了。

一路盯着仙子往自己的方向走,直到站到自己的面前,吱呦后退一步,还没来得及跑,就被一直带着凉意的手按住了脑袋。

“你这孩子,做什么来着啊到底,耳朵都打结了~”

看着突然凑近的俊脸,吱呦的眼珠转了转,温柔的手轻轻拨动,慢慢解放着打结的长耳朵。

仙子的唇看着好软。

吱呦这么想着,后腿微微用了些力蹿起来,正好就印在心心念念许久的仙子的唇上。

仙子的唇确实也挺软的。

落地之后的玉兔晃了晃已经解开的大耳朵,有些期待的看着自家仙子。

扣酱被玉兔轻薄了唇,眼睛瞪得老大。脸比玉兔的眼睛还要红,他愣在原地和玉兔四目相对,终于找回神儿,跑了……

是真的跑,连飞都忘了……

长濑看着脸色通红,跑的气都喘不上来的大亲友有些意外,毕竟这月宫总共没几个当值的,除了自己这个在值吴刚,也就还有扣酱这个嫦娥,好吧如果算的话,和扣酱一起的那只玉兔也算。

终于喘过气来的扣酱看着自家大亲友一脸疑问的样子,对着他摆摆手,示意不要说话。然后从从容容的收拾了衣服,走了……

长濑看着瘫在一朵云上,丝毫形象不顾的大亲友,觉得这事,有点意思。

另一玉兔君看着仙子又跑走了,觉得有点灰心,拉下长长的耳朵堵住自己的眼睛,很是头疼了一番。

墙角的药材看着玉兔这副样子,觉得大家都很危险了。一堆药材在墙角窸窸窣窣的响,也不知道讨论了什么。最终药材们积聚了点灵力,凝出一个绿色的精灵出来,飞到玉兔君的耳边叽叽咕咕一番。

玉兔君慢慢松了耳朵,红眼睛变得湿漉漉,看起来十分开心。他抬爪隔空捞起一捆新的药材,觉得今天的可以磨得再碎些。

第二天,嫦娥寝宫门口,早早就有一个兔耳的少年抱着手臂站着。我们的嫦娥仙子,扣酱在寝宫深处,正做着被毛茸茸包围的梦。

早会迟到的仙子身上的衣服歪歪扭扭的,看着眼前站着的兔耳少年,揉了揉眼,又揉了揉眼,觉得自己肯定是还没睡醒,需要再补一觉。

怎么和梦里的毛茸茸君那么像呐……

刚转身就被一只温热的手拉住了,扣酱看着手的主人一张一合的三角嘴,觉得自己的脸也有些热。

吱呦拉住想落跑的仙子,十分自然地开始帮自家仙子整理衣服。一边整一边想,“那边那个砍树的大个哪能有我贴心嘛……”

涨红了脸的仙子大人,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是……玉兔?!”试探的语气,带着一点小心翼翼。

“是的,仙子大人。”吱呦抚平了领口最后一条褶皱,眨了眨湿漉漉的红眼睛,然后就扬起脑袋——像以前早会的时候一样——等待自家仙子给摸摸头。

扣酱看着几乎和自己一样高的玉兔君,最终抵不过那样湿漉漉的眼神攻击,伸出手去摸了摸自家玉兔君的头。

不对,不对,什么时候变成我家的了……
仙子大人的脸又可疑的红起来。

头摸完了,下一步就是——抱抱……

还有抱抱啊……
一仙一兔不约而同的想。

最终是吱呦先耐不住了,向前一跳重新化了兔子原形撞进扣酱怀里。

仙子君今天到底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一路抱着自家玉兔走到药庐的不知道,总之玉兔君觉得今天的毛毛被摸的很舒服。

接下来几天,吱呦觉得自己见到自家仙子的次数比这些年加起来还多,照例每天都摸头和抱抱的时间也长了不少,总之——很开心!

可能见面见得多了,渐渐的有了些话题。扣酱知道自家玉兔君原来是叫吱呦的,不是真的就叫玉兔君,而且很会捣药(划掉),很会做饭,而且还很喜欢音乐。

吱呦则是知道了关于一直暗戳戳准备干掉的傻大个原来只是自家仙子的发小,默默在干掉一栏里划掉吴刚大人——长濑的名字,准备什么时候去刺探一下军情。

吱呦不知道从哪里搞了架鼓,也许是药材君们贡献的也说不定,天天在月桂树旁边的阴凉处敲。偶遇扣酱的时候,眨巴着湿漉漉的眼睛邀请仙子大人来合奏。

仙子大人用飞得极快速度从寝宫取了琴回来,伴着鼓点,慢慢弹奏起来。

藏在月桂树另一边的长濑看着另外一边“琴瑟和谐?”的一仙一兔,觉得自己的斧头磨得太亮了肯定,刺的眼这疼。

眼见着八月十五就到了,嫦娥和玉兔按照规定应该做些月饼发给仙宫众人,没想到两位抱着月饼走了一圈,都没发出去。

“仙宫最近光线这么亮呢嘛,咋都带上墨镜了?”
扣酱疑惑的看向抱着一堆月饼的吱呦。

“不知道啊,这个豆沙月饼我觉得挺好吃,扣酱你尝尝~”
吱呦举着咬了一口的月饼递到光一嘴边。

走,回家吧!
嗯,回家,吃月饼!

评论
热度 ( 19 )

© 沙茶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