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梦者(:[___]

堂本光一在下班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突然方向盘一转拐进了旁边的小巷子。

一个熟悉的身影好像在巷子口一闪而过。

明显破败陈旧的巷子和巷口停着的红色的豪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搭。

光一麻利的跳下车,那个身影已经消失了。

脚步有些沉重的穿过巷子,走到中间的部分看到一家枕头店。

隔着橱窗能看到展列柜里被放置的整整齐齐的枕头,各种各样的,枕头。

不由自主地推门进去,进到店里之后却发现自己连手脚都不知道如何摆放才好。

一个小小的身影,正背对着自己整理一个货架上的枕套,做工都十分精美。

似是感觉到有客人进来,年纪并不是很大的小小少年直了下身子,歪头对着新进来的客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先生,欢迎——”

光一努力把自己的视线从那孩子的脸上挪开,僵硬地点一点头,并没有说话。

少年兴奋地拉着光一一路讲了许多枕头的知识,转头在看客人却似乎心不在焉的盯着某处——

那是一个被一个玻璃罩罩起来的陈列柜,里边放在一个极其普通发白色枕头;如果说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枕头的某一角,歪歪扭扭的写着四个字“堂本光一”。

少年徇着光一的视线看过去,似是明白这位客人对这个枕头感兴趣,便拉了拉光一的衣角,引着光一走到那个展台旁边。

光一这次却没有再顺着少年的心意靠近展台,只是站在隔着又一步远的地方,看着少年开心的把脸贴到玻璃罩是,柔和的五官被玻璃挤的有些扁。

“先生,这是我们的镇店之宝哦,店长先生说这个枕头非常的好呐!但是他都不许我们碰一碰——”

“你们店长他——在哪里?”光一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诶,店长嘛?”少年吃惊的扭头,“您确定是要找店长先生嘛?”

光一点点头,“是的,我要找他——”

“啊——这样,您等等!”

少年似乎被开启了什么开关,急急忙忙地跑走了,把光一一个人丢在原地,目光深沉地看着那个枕头发呆。

没一会儿,少年抱着一个硕大的包装盒和一个小小的盒子出来了。他把包装盒往光一怀里一塞,光一下意识地伸手接住——里边什么也没有。

很快,光一就看见少年小心翼翼的从小盒子里取出一把钥匙,打开了放着“镇店之宝”的那个展柜。

“店长先生说,如果有人看到这个枕头要找他,就让我把这个枕头送给那位客人。”少年小心翼翼的抱着枕头,放进了光一正拿着的包装盒里。

“请您好好感受这个枕头,枕头里可是藏着主人的梦呐!”

光一有些失望地抱着盒子出来了。

他的法拉利还停在巷口,安静地等待着主人。

光一打开车门坐了进去,盒子被放在了副驾驶,就好像多年前自己开着破旧的二手车,那个人也是这样安静的坐在副驾驶乖乖等自己开车。

不,有什么不对!

重新下车,一路狂奔回到枕头店的位置,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消失了。

在原本枕头店位置对面的楼上,刚才枕头店的店员——那个少年盯着站在巷子里失魂落魄的男人,嘴里喃喃道:“呐呐——好久不见了呐,光一。”

少年的面容和身体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更加具有成熟的男人气概,但仍旧是圆圆的眼睛,和柔软的三角嘴。他盯着楼下慢慢走回车边的光一,直到连车的影子都消失。

“终于要见面了呐!”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沙茶面 | Powered by LOFTER